柏年

【昊凯快穿】我真的和你睡过Chapter2

刘教授看着眼前低头乖乖站着的王俊凯,仿佛又回到了今天以前。

 

在刘教授的固有印象里,王俊凯是一个乖到和老师说话都会脸红的学生,每一次作业都认真的仿佛强迫症,每一次上课都抢学霸区第一排,还经常举小手回答问题,这在如今学风沦丧的大学是多么难得一见?所以刘教授很享受给这个班级上课,每当他跨进教室门,都会看见第一排正中间那个圆圆的小脑袋,一双好看的眼睛正扑闪着长睫毛望着他。

 

然而今天的王俊凯是怎么回事?刘教授已经不愿再回想了。

 

“老师,对不起,其实……我今天有点……不舒服……”

 

王俊凯扭捏的仿佛在请例假。他此刻想穿越到几十分钟前掐着自己的脖子大吼妈的智障。他玩大了,这个世界不是梦,而身负艰巨任务的他,居然在第一集就把任务对象搞得罪了!

 

刘教授轻咳了一声,道:“算了,今天的事我不追究了。不过你要把课题再准备下,下次课还是要展示的。”

 

“不,老师,你不知道,其实我是失忆了!”开玩笑,他对这个世界的王俊凯一无所知,根本不知道有什么课题!“失忆您懂吗?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刘教授用狐疑的眼神打量他:“去医院了吗?如果得了病,就要赶快去治。”

 

“我已经看过医生了,医生说可能……将来就会好吧。”如果任务完成的话,这个身体的原主人也会回来了。

 

“这是你们学生的新招数?还是说今天是什么整蛊节日?”刘教授快要对这个世界产生质疑了。

 

“没有没有,我说的都是真的。我怎么会骗您呢?”王俊凯确实没骗过刘昊然。

 

办公室突然安静下来,两人陷入诡异的沉默。

 

“你怎么知道我晚上怎么睡的?”


“您真的有女朋友了吗?”

 

两人问题发生撞车,一时气氛尴尬到爆炸。

 

“额,如果我说,我梦到了您的前世,您信吗?”王俊凯想了个蹩脚的理由。

 

“其实还没有确认关系,只是刚刚相亲而已。”刘教授扶了扶眼镜,有些局促。

 

莫名其妙开始相互坦诚的两人,心里都松了口气。

 

太好了我以为那天晚上我梦游了。


太好了我可不想当小三。

 

“说说你梦到的前世是什么样子?”为了缓解气氛,刘教授越过了为什么会梦到他这个略显奇怪的话题。

 

王俊凯看着他,突然觉得眼前这个坐在办公椅上抬头望向他的男人,和昨天录制节目时的刘昊然是一个人了。他们看你时,都仿佛这个世界只有你一人。

 

“哦,其实没什么,我梦到老师是一个大明星,每天裸睡的那种,后来被某个狗仔拍到了奇怪的睡姿,还上了头条新闻,穿的那条内裤同款都被卖脱销了。”王俊凯一如既往的开始胡说八道。

 

刘教授禁不住笑出声来,摇摇头,无奈的看着他,“你每天都看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你是那个可恶的狗仔吗?”

 

“怎么可能?我也是大明星好不?还被你连累也被拍到了!不过我穿的一整套睡衣!才没有被看光光。”王俊凯没发现自己已经没有用敬语了。

 

“好了,我原谅你了。既然现在你什么都不记得,有不懂的可以来问我或者你的同学,你现在才大一,还可以赶上,不用太着急。”

 

王俊凯松了一口气,原谅他就好!“好的,谢谢老师!我还记得大陆,他一定会帮助我的。”

 

刘教授皱了皱眉,道:“你还记得他?不过他估计没怎么认真上过我的课,你还是找一下别的成绩好的同学吧。”

 

怎么感觉这位刘教授不太喜欢大陆同学?看来大陆成绩确凿是很渣了。

 

“那我还是干脆来找你吧,可以吗,刘老师?”王俊凯求之不得增加互动机会。

 

“可以,我一般没课都在办公室。”

 

后来王俊凯是在问了无数同学后才回到了他的寝室。万幸的是,大陆和他一个寝室。

 

“凯凯!你没被刘教授怎么着吧?”大陆扑上来观察他。

 

“没有没有,刘教授那么好的人怎么可能怎么着我啊。”

 

“哇塞,凯凯,你恢复正常了吗?这才是刘教授的小迷弟嘛!”

 

“什么小迷弟,对了,你快告诉我,你今天说的那个什么全校都知道我那个什么谁是什么意思啊?”王俊凯压低了声音掐着大陆脖子问道。

 

大陆被这句话晕了一会儿才理解了意思。“哦,那个啊,因为你表现的太明显了嘛,虽然刘教授的课很好人也很好,可是他喜欢点人回答很难的问题诶,大家都往后面坐,就你每次往第一排冲,你不喜欢他谁喜欢他哦?”

 

王俊凯松了口气,他还以为这个身体的原主人干过什么当着全校面向老师告白的蠢事呢。

 

“你懂什么!我这是爱学习!才不是喜欢那个什么谁呢。”

 

 

王俊凯花了些时间了解下了这个世界,和他来的那个世界相差不大,HK大学相当于他那里的清华北大,而他读的居然是新闻系,刘昊然是新闻院的传播学教授,今年才30岁。他这个身体的主人是新闻院传播系的大一学生,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完了,本学霸要跌下神坛了。”面对一大堆深奥难懂的教材,王俊凯欲哭无泪。

 

 

这天他还在上另外一门课,正昏昏欲睡,就听到旁边的女生八卦。

 

“你听说没,今天刘教授的女朋友来了!”

 

王俊凯一个激灵醒了。

 

“我看到照片了,好漂亮啊,又高又美,有点像那个明星李雪雪!”

 

王俊凯凑过去问道:“两位美女,刘教授女朋友在哪儿出现的?”

 

那两个女生显然认识他,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

 

“就在刘教授办公室,你现在杀过去还来得及!”

 

王俊凯提着书包猫着腰出去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尽管还没确认关系,可敌人不能轻易小瞧!

 

“院花过去会情敌了,好戏要上演了!”

 

王俊凯一路狂奔到办公室门口,将将刹车就看到一男一女从办公室出来。

 

那女人确实好看,一看就是满肚子墨水的白富美气质型。

 

“老……老师好!”

 

刘昊然有些诧异,他本来以为按照王俊凯害羞的性格不会过来,没想到今天冤家路窄了。

 

那位美女很是大方的笑着说:“昊然,你的学生好可爱啊。”

 

王俊凯突然不好意思,“我能找刘老师问些问题吗?”

 

美女微笑道:“当然可以啊。昊然,我在外面等你,电影开始还要一会儿呢,不急。”

 

居然已经发展到一起看电影的地步了?王俊凯心中警钟长鸣,可怜巴巴的看向刘昊然,小脸别提多委屈了。

 

刘昊然不知为何被看的有些心虚,“他是我大一的学生,最近有些课程耽误了,上次答应他给他补课。抱歉,清嘉,今天你先回去吧,我给他补课可能要一会儿,下次我再请你吃饭好不好?”

 

王俊凯双眼仿佛突然来电的灯泡一样亮了。

 

清嘉脸色有些难看,但还是非常得体的笑了笑,道:“没事儿,你的工作更重要,以后多的是机会呢。那我先走了,下次再见!”

 

刘昊然将外套给她披上,说了路上小心到家发短信云云,那美女立马心情就变好了不少。女人缘还是这么好啊,王俊凯酸酸的想,怎么所有女人就把他当小孩呢?

 

等终于送走了清嘉,刘昊然低头看王俊凯叹了口气,“进来吧。”

 

王俊凯乖乖跟着他进了办公室。

 

“你坐这儿。说吧,有什么问题?”

 

怎么办,他也不知道有什么问题啊?王俊凯一脸懵逼,搜刮了一会儿脑袋,问道:“什么是张杜之争?”这个词他有点印象。

 

刘昊然忍不住笑出声,“是李杜之争,你倒好,李冠张戴了。”

 

王俊凯闹了个大红脸,他就前几天随便翻了翻教材,能有点印象不错了。

 

“这说来有点话长,你要重新捡起来的话,应该从头系统的开始。这本书先回去看看吧,把基本的弄懂了再看别的。”刘昊然从桌上抽出一本教材递给他。

 

“啊,这本书我看了点,但这里有点不懂。”王俊凯翻开书,指给他看。

 

“这里啊。意思是这样……”

 

刘昊然的声音还是那样好听,当他认真做一件事或认真和你说话的时候,你会不自觉的将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不容置疑且令人信服。有时候王俊凯也觉得刘昊然有点强势,但他的强势总是那么恰到好处,不会让你生气。

 

“懂了吗?”

 

王俊凯回过神来,猛地抬头,发现刘昊然还看着他,那视线明明没有温度却让他的脸有些发烫,他低头抿了下嘴,小声道,“懂了。”

 

刘昊然看着他低垂下来的长睫毛,觉得颤动的非常可爱,语气也柔和了不少,“那就好,也不早了,你吃饭了吗?”

 

“还没有……我要等大陆下课。”

 

“我带你去吃教师食堂吧,那儿的菜还不错。”刘昊然利落的起身,低头看着这个垂着小脑袋的学生。

 

王俊凯懵懵的抬头,眼神有些迷茫,“啊?老师你请我吃饭吗?”

 

刘昊然拍了拍他瘦弱的肩膀,“难不成让学生请老师?食堂而已,很方便的。”

 

王俊凯回过神来,一起吃饭诶!他跳了起来,差点撞到刘昊然的眼镜。

 

“好啊好啊,谢谢老师!下次我请你看电影!”

 

刘昊然仿佛在他眼里看到了昨天江边放的焰火,这孩子也太容易满足了,像他家的猫咪一样,总让人忍不住撸一把软乎乎的头发。


他这样想着,便也这样做了。


倒是王俊凯有些诧异。“喂,摸头会让我长不高的!”


刘昊然将手搭在他单薄的肩膀上,这个身高刚好够他搭手,“你还能长的,放心。”


“那是,我现在177.5了!只剩下2.5厘米了!”


“不错啊,一米八指日可待。”刘昊然忍不住又撸了把他的头发,猫瘾犯了就是这样。


怎么总感觉自己被当小孩了呢?


王俊凯有些不忿的想着。


评论(11)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