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年

【昊凯快穿】探戈

设定:现代背景,带包子,破镜重圆。

 

我和你的关系,是一曲跳不完的探戈。

 

 

王俊凯是在他们结婚那天晚上穿越到了下一个世界。


他们选了很久的蜜月旅行地,最后决定去一个美丽的海岛。他的丈夫,也就是上一个世界的刘昊然,不理解他为何如此钟爱海岛。他并不知道,他们的一切,其实开始于一个叫加井岛的地方。

 

就像现在,那个世界里的昊然,也一定不知道,他怀里的人,从某种意义上说,已经不是白天和他结婚的那个人了。

 

王俊凯已经数不清自己去了多少个世界,认识了多少个刘昊然,每到情正浓时,他就被迫再次穿越,又要面对一个完全不认识他的刘昊然。

 

他醒来的时候,躺在一个狭小房间里的地板上。旁边传来一个小孩鬼哭狼嚎的声音。

 

“小屁孩,你哭什么?”

 

那孩子见他醒了,终于不哭了,只是一抽一抽的顺不过气,小手紧紧扯着他的衬衫。

 

“我……我以为你死了。”

 

王俊凯失笑,他坐起来,仔细瞧这个女孩子,大概五六岁,柔软顺滑的头发齐肩,穿着一件有些大的花裙子,有一双非常好看的眼睛,睫毛卷长,还挂着几颗泪珠。这……有点像……

 

“你叫什么名字?”

 

那娃娃瞪大了眼睛望着他,不出三秒又大哭起来。

 

“你不是我爸爸!你还我爸爸呜呜!”

 

王俊凯有些头疼,他只是觉得,这孩子有点像自己,想确认下,果不其然自己是她爸爸,但又不小心暴露了他什么都不知道的事实,伤了小娃娃的心。

 

“不哭了不哭了,其实爸爸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我还记得我有个很可爱的女儿的!”

 

“我才不是女生!你不是我爸爸!哇呜呜呜……”

 

“……”这居然是个男孩子?!他不禁谴责这个身体的原主人,居然把儿子当姑娘养!

 

这场闹剧最后以冷战结束。王俊凯只从他嘴里撬出来他叫王可爱。他听后沉默了很久,决定以后给儿子改名字。

 

王俊凯在书房找到了电脑,上网才了解到,这个世界其实和他原来的世界差不多,不过科技要更发达些。他心里松了一大口气,有一次穿到了一个诡异的世界,那里的人居然有6个性别,而他非常不幸的是一个Omega,每次见到是Alpha的刘昊然就跟嗑了药一样,实在不堪回首。

 

“小可爱。爸爸平时在哪儿上班呀?”

 

王可爱转过身去不理他。

 

唉,运气不好,碰上一个内向别扭的孩子。这家里什么人都没有,他怎么知道刘昊然在哪儿?更不知道要怎么生活下去了。

 

还好他在家里找到了不少现金,就无业游民一阵子,争取速战速决吧!

 

那天晚上他和他儿子睡在一张小床上,这个家估计只有30平米。

 

他在半睡半醒中,听到了不断的抽噎声,王可爱小朋友估计悄悄躲在被子里哭鼻子。他对小孩完全没办法,想了想,把王可爱抱进了怀里,哭声没有了,自己胸前的睡衣却湿了一大片。

 

 

第二天早上起床,他叫了很久小可爱都没醒,小可爱脸红扑扑的,呼吸有些急促。他摸了摸额头,居然发烧了。

 

他只好抱着小可爱匆匆出门去医院。

 

好不容易上了一辆出租,下车的时候却要了他300元。他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的钱更不值钱。

 

在医院一楼的指导中心的帮助下,终于挂上了儿科的号。

 

小可爱躺在他的怀里沉睡,他抱着儿子等在大夫门口排队,周围有些同样抱着孩子的大妈们凑过来,叽叽喳喳说你怎么这么年轻啊,女儿好漂亮啊,孩子妈在哪儿呢!

 

他干呵呵几声,他也想知道,他的妻子是谁。

 

等了快一个小时,才轮到他们,胳膊都酸了。

 

“医生,快看看我的儿子,他今天早上就发烧了,感觉也不像感冒啊……”

 

他话音还没停,就看到了正从桌上抬起头的年轻医生。

 

刘昊然。

 

刘昊然看见他也有些惊讶,还透着些许高兴,似乎他俩之前是认识的。

 

“王俊凯?”

 

刘昊然将视线在他脸上似乎停留了一会儿,又看了看他怀里的孩子,目光却有些冷淡了。

 

王俊凯看到他的一瞬,双眼就有些发涩,明明……明明昨晚,他们结束了疲惫又开心的婚礼,躺在舒服的大床上,规划着未来的蜜月旅行,却转眼间一切都没了。

 

“医生,我们以前认识?”

 

对面的刘昊然有些尴尬的扶了扶眼镜,站起身走了过来。

 

“我在挂号单上看见了你的名字,觉得你有些眼熟。先看看你的女儿……哦儿子吧。”

 

原来如此,刘昊然并不是认得他,他自作多了。

 

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刘昊然和护士给王可爱检查身体,而他坐在椅子上魂不守舍。说实话,他现在应该热络的上去要他的号码,方便以后联系。想要快点完成任务,就要不断的主动、主动、主动,一次次的让刘昊然爱上他。

 

但他现在很无力,说实话,刚才进门的时候,他不是没有一点奢望的,他奢望对面那个刘昊然是他所在那个世界的刘昊然,这个奢望在每一次穿越时都会有,但每一次都真的是奢望。

 

毕竟,只有0.1010921%的几率才会遇见,他们注定是两条平行线,如飞鸟与鱼,爱着彼此的幻影。

 

“王先生,你的儿子得了肺炎,必须要住院治疗,可以吗?”刘医生温和好听的声音传来。

 

“哦,好,那就住院吧。”王俊凯抱起小可爱,跟着护士去办理住院手续。

 

他不知道他转身出门后,背后那一道隐忍又落寞的目光。

 

护士可能刚参加工作,话有些多,王俊凯敷衍答着,想着住院也好,可以多接触刘医生了。

 

小可爱躺在病床上输液,他无所事事的在旁边看电视,一个户外综艺。

 

综艺里的陌生少年们嬉笑玩乐。想当年,他们也是一起录制综艺节目,那时他们那样年轻,未曾经历如此多的岁月,微酸又微甜的气氛,不敢对视,不敢搭话,小心翼翼,彼此间保持着不远不近又让人心动的距离。

 

“爸爸,我好渴。”

 

小可爱烧糊涂了,居然喊他爸爸了。

 

他忙不迭的去倒水,却发现没水了,只好拿起开水瓶出去打水。

 

“爸爸马上回来!”

 

他一开门,就发现门口竖着一个高大的男人,穿着白大褂,低头看着他。

 

“啊……我进来看看你儿子的情况。”医生有些局促。

 

王俊凯尴尬的笑笑,把门让出来。

 

“他好多了,烧已经退了。”

 

尴尬的气氛在整个病房里蔓延,刘医生又检查了一边王可爱,王可爱睁着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看着他。

 

“医生叔叔,你好帅啊。”

 

“你爸爸也很帅啊。”刘医生作为一个儿科医生,就是不一样,一进来居然就收服了他的别扭儿子。

 

“哼,他才不是我爸爸!”

 

王俊凯故作夸张的向小可爱张牙舞爪,“那谁是你爸爸?”

 

“他!”小可爱指着刘医生。

 

这下两个人都有些尴尬了。

 

王俊凯给个台阶下,“你这到处认爸爸的习惯什么时候好?”

 

王可爱很委屈,扁着嘴道:“我没有!。”

 

王俊凯决定逃离这个现场,他还没有做好准备去接纳一个全新的刘昊然,他弯腰提起热水瓶准备出去,却在起身时一阵天旋地转。

 

为什么穿越了这低血糖的毛病也甩不掉?!

 

就在他要倒下去的一瞬,一双有力又温暖的手托住了他。

 

“小凯?”

 

刘医生将他轻轻带进怀里,王俊凯还没缓过劲来,只觉得一股很好闻的古龙水味,让他彷徨了很久的心稍稍安定了下来。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